close

發現網路上沒什麼人分享過這件事,

簡單分享一下,

每個月我都會從台北下台中去拜訪友人,

大多時候都用高鐵app直接連apple pay,手指壓下去2秒就能買好票,

出入直接打開app 用QR code就好,完全不用擔心票遺失 (除非你整支手機不見),

但就在前陣子,禮拜天從台中要回台北收假,

不知為何完全買不到票,

只好久違的買了高鐵自由座,到烏日站(台中高鐵站站名)時候自由座的票亭又是排一堆人,

我和友人都要回台北,一人排一列,先排到的就幫另一個一起買票,

友人的隊伍先排到了,所以她付現金幫我購買,我也再把車費給她,.

 

那班車是晚上20:04,烏日站是起點站,因此只要你夠早去排隊,不用擔心沒位置座,

友人先去了洗手間,我自告奮勇先上月台幫她排隊,

如果車來了上去能先幫她佔位置,

很可惜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手腳還是太慢了,

但很幸運的才到苗栗我和友人就有座位可坐,(目測是新竹站下站人最多,如果台中上車就站著的此時大多有位置了)

一路開心滑手機到台北,

出站時卻發現,

 

高鐵自由座車票不見了!

 

我翻遍了所有口袋、座位四周和椅子縫隙都沒看到,

車票就這樣無預警地離家出走,

 

收假時台北站人超多',高鐵站務員們看起來奇檬子都不大好,

我內心一整個挫屎,心裡盤算著要如何解釋,

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據實以告,

高鐵站務員表示,要我出示我在台中站上車的證明

例如 : 在台中站消費的發票、買票時的刷卡證明(例如銀行app會跳出你在高鐵消費了XXX元)

然後這些我都沒有,自由座當然是用現金買的呀QQ

這時想到幾個法子可以替自己辯解 

 

1. 當日晚餐有去位於台中的便利商店加值

2. 悠遊卡紀錄有我從台中火車站搭到新烏日火車站的紀錄 (不過要翻紀錄,前提是你身旁有朋友能先出高鐵幫你申請,或是高鐵票務人員願意讓你先出站,去隔壁的捷運站跟捷運站務員申請)

3. APP內有我固定往返台中的購票紀錄

4. 友人的戶籍地在台中 (她當時在我旁邊)  (但這點比較沒說服力啦)

 

最後高鐵站務員表示,需要請示上級主管,要我們稍等一下,

此時的我內心忐忑的要命,想著難不成我的600多元就要飛了嗎

三分鐘後高鐵站務員走出來,

表示

下次要把票保管好唷~ 這次主管說可以通融

 

果然平常多扶老奶奶過馬路是有差的 !!! 

 

事後想想有可能是那班車起點就是台中站

如果我是刻意逃票的人,當然不會選擇說在台中上車,一定會說桃園或新竹這種比較近的,

查了法規,如果像我這種情況的,票搞丟了,高鐵還是有權利要你補票的唷~ 

真心感謝高鐵願意相信我( T_T )不然差點就挫屎在高鐵站出閘口了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下輩子想當草履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